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民政坛 > 2019年第5期

李志群:不待扬鞭自奋蹄

2019-11-22 09:2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丁红华

  李志群是梅列区第八届、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省三钢(集团)动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较好地发挥了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赢得了各级有关组织和企业职工的广泛赞誉。他爱岗敬业,工作成效显著,分管工作连续多年被集团公司表彰。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是选民一票一票投出来的,是对我的信任与期盼。我一定要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认真调查研究,多方听取意见,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履职尽责,为辖区发展做贡献。”这是李志群多年担任人大代表的履职感言。

情系职工,乐为职工排忧解难

  李志群不断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美好动能”企业文化系列活动,积极践行“为人至诚、为业至精”的企业文化精神,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了“创新奖、敢管奖、敬业奖”评选活动,有效提高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他经常为党员、职工授课,曾获优秀兼职教师称号,参加了2018福建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身边事,我来讲”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员比赛,入围全省百强。他注重与职工打成一片,将自己的办公室设置为职工来访接待室,直接与来访者面谈沟通,询问情况、解答问题、宣传政策,做好思想工作,解决职工因对政策不理解、人际关系紧张、个性张扬等原因造成的思想或工作上的困惑。动能公司供水车间职工陈章仁在当班时突发心梗,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由于家庭离异,女儿在国外留学,李志群及时处理住院等事宜,将工伤管理的相关政策告知家属,尽力为其争取最大利益,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事后家属特意到单位表达谢意,衷心感谢工会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对于职工的困难和疾苦,他更是牵肠挂肚,尽心尽力帮助排忧解难。他健全完善了各车间困难职工档案,坚持不懈做好经常性的帮扶和慰问工作,及时为困难职工送去组织的温暖,仅2018年他就累计探望困难、患病职工135人次。

  动能公司供电车间一名女职工邱春香患乳腺癌后家庭不和睦,身心痛苦,李志群得悉后多次带领工会干事和职工前往慰问,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当了解到邱春香住的宿舍靠北面,长期晒不到太阳,冬天房间较为阴冷这一情况后,李志群马上联系物业公司为她调换靠南面的房间。在她重病复发时,李志群鼓励她战胜病魔,同时组织职工进行捐款,让她在生命最后的时光里充分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2018年5月,李志群的妻子也因身患乳腺癌前往福州诊治,李志群克服子女在外地无人帮忙照顾的现状,忙碌奔波十几次于福州三明两地,但他心中挂念工作,总是利用周末时间,从不因此请假影响工作和履职。

关注民生,积极履职为民代言

  当选区八届、九届人大代表以来,李志群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努力践行“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表现出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为民代言的责任感。在广泛听取所在选区选民意见并认真细致研究的基础上,他先后提交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建议”、“增设区公共厕所建议”、“完善区十二五规划建议”、“在梅列进修学校路口建造人行天桥的建议”、“关于解决区道路停车难的建议”、“清理小蕉道路上占道车确保职工安全的建议”、“在列西道口设立劳务市场”、“三钢环保设施用电优惠政策的建议”等10余项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建议,部分建议得到了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他积极参加企业中心工作,通过服务中心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在80MW项目建设、EMS、改善提案、用电需量控制、防止倒送电中发挥党员和骨干作用,确保生产稳步运行。通过开展排水器、废油回收、杜绝项目建设电能流失等项效能监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动能公司职工翁青春、段治勇先后获得“闽光杯”锅炉运行值班员、汽机运行值班员竞赛第一名。同时,他乐善好施,特别关注贫困儿童就学问题,组织区人大代表为三明市实验小学困难女童叶萍捐资助学捐款1700元,为洋溪镇两名困难女童黄欣烨、张雨涵捐资助学3400元,并每年组织人大代表前往探望,送上学习用品、水果等慰问品。

精心组织,团队履职成效显著

  作为三钢代表小组组长,李志群注重发挥小组代表的群体力量,形成工作合心、合拍、合力,彰显了三钢代表小组的工作特色和成效。他每年认真组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如2018年开展的“五个一”(提出一条高质量的建议、引进一个好项目或资金及人才、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联系一户贫困学生、为职工办一件实事。)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了有效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他认真组织代表参加区人大举办的学习、培训活动,以及本小组每季度举办的各类学习、视察、座谈、联谊等活动。他积极探索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有效方式,先后采用联组互相参观生产现场、展览馆、建设工地、居家养老社区、座谈讨论,组织代表小组前往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代表履职的集中培训。他扎实开展代表履职登记活动,增强代表的履职意识,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担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8年间,他累计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会议53次,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好一名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职责。仅本届人大两年多来,三钢代表小组就共召开代表小组会议9次,代表列席常委会44次,参加视察检查12次,参加一府两院活动16次,提出批评建议30条,联系群众474次,为职工送温暖、为民办实事144件,其他活动235次,代表团各项工作活动开展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得到了区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