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明人民政坛 > 2019年第6期

推进新时代新三明治理现代化

2020-02-06 15:4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2月12日,中共三明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届九次全会要求,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三明市委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会议的召开,对于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拼搏奋进,加快推进新时代新三明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行动纲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悟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掌握实践要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多次深入三明调研指导,对三明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推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发挥生态优势、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与时俱进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指南和巨大动力。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全力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落实到新时代新三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当前,我市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非常繁重,这就更加需要我们善于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我们要着力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提升治理能力;要及时总结提炼做实“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等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加以固化,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制度建设上;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创新,用制度创新打通难点节点问题,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关键在党。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有力有效地推进新时代新三明治理现代化。

  时代在呼唤,人民在期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不断开创新三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明日报》2019年12月13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