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我市发布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政策

2019-08-30 16:3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8月29日,市教育局公布《三明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我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主要从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建立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改进招生录取办法以及加强考试招生管理4个方面推进,目标是到2021年,初步建成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为依据,结合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初中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制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维护教育公平。

  本次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主要呈现在3个方面。

  在考试科目卷面分值方面,改革前后主要体现在体育与健康学科分值的不同:2020年体育与健康为30分,2021年起为40分。

  在卷面分值折算方面,改革前后主要体现在总分和部分学科折算分的不同:我市招生录取总分2020年为790分、2021年起为800分。2021年起部分学科折算分:物理按卷面原始分的90%,化学按卷面原始分的60%,道德与法治、历史各按卷面原始分的50%,生物、地理各按卷面原始分的30%折算后计入中招录取总分。

  而等级呈现方式的变化则体现在:省级统考的10个学科全部要以“分数+等级”方式呈现,以设区市为单位划定五个等级,由高到低位次分别为A、B、C、D、E,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5%,D等级15%,E等级5%;A、B、C、D等级为合格,E等级为不合格。等级仅作为初中毕业的依据,全部等级达到合格方可毕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