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快讯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人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18 17:0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人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雷春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的要求,依法履行职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

  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认真依法履职尽责,展现人大作为。自觉服从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认真行使立法、监督、决定等职权,做好中医药条例、动物防疫条例、传染病防治条例等相关立法修法工作,加强对法律法规和人大决议决定实施情况的监督,做到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三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凝聚防控合力。动员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扛起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带头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及时汇集反映社情民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凝聚全省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四要严格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机关安全。人大机关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四早”要求,持续抓紧摸排管理,认真做好应急预案,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到位一些,确保人大机关疫情防控不出任何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