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大事记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第二季度大事记

2019-07-30 11:13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四月份

  4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在莆田参加2019年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

  41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在福州参加2019年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

  42日至4日,(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刘万年在泰宁参加2019年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在泉州参加2019年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

  4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4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在福州参加《三明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论证座谈会。

  48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在晋江参加2019年全省人大侨台民宗工作座谈会暨《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

  4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孔繁圣一行在三明开展《福建省企业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4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一行在三明开展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研。

  4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陪同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孔繁圣一行在三明开展《福建省企业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4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在平潭参加2019年省市人大研究室工作座谈会。

  4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应邀赴石家庄为河北省全省医保系统作三明“三医联动”改革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经验介绍。

  412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陪同辽宁省本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少平一行在三明市考察学习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经验和做法。

  414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陈仪代陪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到沙县、宁化、清流开展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研。

  4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陪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道崎一行在三明开展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暨全省人大建设和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415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在深圳参加2019年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417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陪同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明蓉一行在三明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活动及《三明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42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第48次主任会议,副主任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报告、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改善就业环境缓解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情况的调研报告、《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三明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及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安排(草案)和召开时间,书面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精神。

  4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陪同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长春一行在三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调研

  4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陪同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黄发模一行在将乐县、清流县、永安市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调研。

  4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在莆田参加2019年全省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

  425日,(1)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三明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事项。(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4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五比五晒”推进会。

  4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王庆、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4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参加2019年三明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428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在福州参加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五月份

  56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率调研组在宁化县、大田县、明溪县开展水库建设和管理情况调研。

  57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率调研组在宁化县、沙县开展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调研。

  5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5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参加市工业产业化工作组第一次联席会议。

  513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率调研组在永安市、宁化县、尤溪县开展关于跟踪检查文物保护“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调研。

  514日—17日,(1)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率调研组在永安市、宁化县、大田县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率调研组在梅列区、三元区、将乐县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5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参加三明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5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参加机关全体干部会议。

  5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陪同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省人大书画院院长叶双瑜一行在三明开展调研活动。

  5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参加中央苏区工作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5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527日下午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十三届省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

  5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529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率调研组在将乐县、泰宁县开展2018年中央、省、市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和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落实情况的调研。

  531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九届九次全体会议。(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关于调整部分预算审查专家人员的报告、关于机关公职律师制度有关事宜的意见,听取了关于“履职优秀省人大代表、优秀省代表议案建议”推选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表决系统及音响改造方案的情况汇报、关于实行市人大代表履职补助的情况汇报。

  六月份

  6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学习会,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6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省委召开的有关工作视频会议。

  610日上午,(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机关党组有关机关人事工作、讨论了全省人大系统先进个人初步推荐人选和先进集体初步推荐单位。(2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10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全省人大系统社会建设工作培训班。

  6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赴宁化县参加“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6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到福州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6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613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受国家医疗保障局邀请,到北京为国家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作“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614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在泰宁县出席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现场交流座谈会。(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座谈会。

  6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率调研组在清流县、永安市开展渔业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

  618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第49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听取有关人事事项报告、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事项报告、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初步审查报告、2018年市本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报告、2019年个别监督议题检查调研和审议时间调整的情况说明、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文物保护“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跟踪检查报告、水库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调研报告、渔业法和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报告、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调研报告,讨论了关于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方案、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专题询问方案及相关事项、批准2018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草案)、批准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书面)。

  6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在福州参加《三明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论证座谈会。

  6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参加全市人大信访工作现场交流座谈会。

  624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梁晋阳一行到三明开展2018年决算和医疗卫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调研。

  6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18年市本级决算、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市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水库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文物保护“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627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第50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三明市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的意见》、听取了关于明确三明市人大社会委业务范围的汇报、关于调整市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对口联系的“一府一委两院”及党群、部队和中央、省属有关部门的汇报。3)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福建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学习时报〈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的通知》精神;听取关于设立三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书画室的情况汇报;听取2019年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汇报;讨论《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讨论稿)》;讨论《关于三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范围(讨论稿)》;讨论《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议事规则(讨论稿)》。

  6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出席2019年福建省“风展红旗如画 颗颗童心向党”歌咏展演活动(三明专场)。

  629日至7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参加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城建环资专题学习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