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大事记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第四季度大事记

2020-02-06 11:1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十月份

  10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国庆升旗仪式。

  108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2)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钢集团公司“与祖国同行”专场文艺演出。

  109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参加2019全市项目现场调研督导推进活动

  1010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0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陪同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叶辉玲一行在尤溪开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10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陈仪代在市区参加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10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在市区开展西江滨路拓宽改造项目调研。

  10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率执法检查组在泰宁、建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10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率调研组在建宁、宁化开展老区苏区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1015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赴南京、长沙等地考察垃圾分类管理、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及立法工作。

  10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赴宁化参加常委会组成人员走基层、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活动。

  10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陪同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希日巴拉一行在三明开展调研。

  10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到市教育学院调研。

  10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陪同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孔繁圣一行在三明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专题调研。

  1018日,(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在永安北塔学校、永安一中开展调研,并在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参加座谈会。(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在龙岩市上杭县参加全省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

  10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1022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一行在三明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情况专题调研。

  10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在市委礼堂参加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视频)。

  1023日,(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陪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佩云一行到尤溪、沙县开展调研活动。(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1024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参加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三季度工作分析会。

  1024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在福州参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班。

  1025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参加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副主任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报告、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事项的报告、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市本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初步审查报告、制定《三明市市区环城山体保护条例》必要性和可行性的调研报告、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讨论了召开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批准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专题询问方案及相关事项、关于对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方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书面),研究了其他事项。

  1029日至30日,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和落实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有关人事事项;审查和批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书面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10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三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

  1031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参加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参加省委巡视二组巡视三明市情况反馈会。

  十一月

  1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参加。

  1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蔡金明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114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到泰宁、将乐开展人大工作调研。

  116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出席第十五届林博会开馆仪式。(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主持第十五届林博会森林康养项目专场推介活动。

  11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福建省贯彻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精神暨推进新时代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视频会议。

  1112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一行在三明市开展调研。

  11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肖长根,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11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率调研组在永安、大田开展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11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蔡金明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

  11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举行的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20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率调研组在宁化、尤溪开展《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跟踪检查。

  1121日上午,(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参加省审计厅厅长杨红到我市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政策培训。

  11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1125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在福州出席民革福建省委常委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1125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在福州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11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王庆,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在建宁参加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暨“人大代表在身边”工作现场推进会。

  11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在福州参加“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专题研讨会暨“履职优秀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表彰会。

  1128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征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座谈会。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参加三明市第二十六次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大会。

  1128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陪同安徽省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一行在三明开展立法调研。

  十二月份

  1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3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在福州参加2019年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学习。

  1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王庆、廖小华、肖长根参加全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重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26日上午,(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第54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制定三明市停车场管理条例、三明市城乡建设风貌管理条例必要性和可行性的调研报告、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的汇报、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财经委预算初审有关事项的报告、2020年常委会监督工作建议议题的汇报,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征求意见方案、关于确定若干承办单位向常委会会议报告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方案。(2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蔡金明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19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检视剖析。(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蔡金明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机关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报告及机关有关事项。

  1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参加。

  1211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一行在三明开展经济社会发展和财经预算工作调研。(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12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陪同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主任陈雄在三明开展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和特色村寨建设工作情况调研。

  1212,(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参加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2)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全委(扩大)会议。

  12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陪同上海市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建国一行在三明开展依法治市及完善法治建设工作调研。

  1216日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工作务虚会。

  1217日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工作务虚会。

  12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12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出席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备案审查暨信息平台运用培训班精神的情况报告、《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跟踪检查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讨论了《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满意度测评方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安排(草案),书面听取了2019年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工作报告、2019年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

  12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参加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12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在市区参加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1226日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

  1227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第56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报告、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安排意见的报告。

  1230日至31日,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安排意见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杜源生辞去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有关人事事项;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民政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市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