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大事记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第二季度大事记

2020-07-28 11:1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四月份

  42日至3日,刘万年在福州参加《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论证座谈会。

  47日上午,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414日,(1)上午,王立文率调研组开展市区环城山体保护立法工作情况调研。2晚,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415日,(1)王立文率调研组到建宁开展“人大代表在身边”调研。(2)下午,詹积富收听收看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通报暨新一年工作部署会。

  415日至17日,刘万年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杨益民一行在三明开展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调研。

  416日,(1)上午,詹积富、廖小华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晚上,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王立文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中央苏区三明讲坛,詹积富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三明医改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讲座。

  417日上午,詹积富在市委礼堂收听收看省委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座谈视频会。

  417日下午,廖小华参加创城工作会商例会。

  420日至21日,廖小华率调研组到宁化县、明溪县开展《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422日,(1)上午,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蔡金明参加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推进视频会议。(2)下午,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蔡金明出席会议,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及《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的主要精神。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的通知。3下午,詹积富主持召开第61次主任会议,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蔡金明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制定《三明市城乡建设风貌管理条例》必要性和可行性的调研报告、妇女发展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河道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保护河道水生态的决定(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讨论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保护河道水生态的决定(草案)》和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安排(草案)

  423日,(1)张知通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一行到大田县走访慰问省人大代表、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2)晚,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中央苏区三明讲坛。(3)刘万年到明溪县调研挂钩重点项目。

  424日上午,詹积富、廖小华、刘万年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426日下午,(1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蔡金明出席会议,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詹积富主持召开第62次主任会议,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蔡金明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人事事项。

  427日(1)廖小华到所联系的三元区侨西社区、山水社区共建片调研指导。(2)王立文陪同市委书记林兴禄到三明经济开发区调研。

  428日晚,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中央苏区三明讲坛。

  428日至29日,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蔡金明出席会议。刘万年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听取和审议《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妇女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河道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保护河道水生态的决定(草案)》,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429日(1)上午,詹积富主持召开第63次主任会议,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蔡金明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保护河道水生态的决定草案审议及修改情况的汇报,讨论了《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表决稿)》《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保护河道水生态的决定(草案)》。(2)詹积富参加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五月份

  57日,(1)上午,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蔡金明参加全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通报暨部署会。(2)晚,詹积富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3)王立文到所联系的崇宁社区共建片调研指导。

  57日至9日,(1)廖小华率调研组在宁化、大田开展红色文化遗址保护管理条例立法调研。(2肖长根率调研组在市区、清流、永安开展推动新材料产业倍增发展情况调研。(3刘万年率调研组在尤溪、将乐开展法院生态司法保护工作情况调研

  58日,张知通到所联系的徐碧街道东乾社区共建片调研指导。

  59日,(1)上午,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刘万年到所联系的三元区富文社区共建片调研指导。

  511日,肖长根到所联系的荆西社区共建片调研指导。

  511日至13日,张知通率调研组在宁化、大田、尤溪开展茶叶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512日,(1)晚,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中央苏区三明讲坛。(2)廖小华到尤溪县开展复工复产督导工作。

  514日,(1)上午,詹积富、蔡金明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下午,廖小华参加创城工作会商例会。(3)晚上,詹积富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515日,(1)上午,詹积富、蔡金明参加收听收看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式。(2)下午,肖长根参加市委政协工作会议。

  519日,詹积富、蔡金明赴尤溪县就项目复工复产、城乡建筑风貌和基层医疗机构健康管护工作进行调研。

  519日至20日,王立文率调研组在三元、永安、沙县开展《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521日,(1)王立文赴将乐县开展复工复产督导工作。(2)刘万年到明溪县调研挂钩重点项目。

  525日至27日,肖长根率调研组在市区、沙县开展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情况、市本级决算情况及部分中央、省、市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和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落实情况调研。

  526日,刘万年率调研组在市区开展《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二稿)》立法调研。

  528日下午,张知通收听收看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视频座谈会。

  529日上午,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蔡金明参加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六月份

  61日上午,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秘书长蔡金明参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64日晚,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68日至9日,刘万年在福州参加《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论证二稿)》论证座谈会。

  68日晚,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王立文参加市委全委(扩大)会议。

  69上午,詹积富主持召开第64次主任会议,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王立文、蔡金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听取并讨论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上报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决定(草案)》;讨论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安排(草案)。

  610日,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蔡金明出席会议。王立文主持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上报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决定》。

  610日至12日,刘万年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一行在我市开展《关于加快补齐短板促进我省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督办工作调研。

  611日上午,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612日下午,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蔡金明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谢家芹讲授《以“五比五晒”为抓手全方位推进三明高质量发展》。

  618日,(1)晚,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中央苏区三明讲坛。(2)刘万年到明溪县调研挂钩重点项目。

  619日上午,(1)詹积富主持召开第65次主任会议,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蔡金明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报告、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检查《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2019年市本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报告、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初步审查报告、推动新材料产业倍增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茶叶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制定《三明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管理条例》必要性和可行性的调研报告、《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法院生态司法保护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了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情况专题询问方案及相关事项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月”的活动方案、修改《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草案)及说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2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蔡金明出席会议,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贯彻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看望政协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王立文参加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623日晚,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624日,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参加“四篇文章”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628日至29日,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蔡金明出席会议。廖小华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19年市本级决算,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生态司法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修改〈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草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629日上午,詹积富主持召开第66次主任会议,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王立文、蔡金明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修改情况的说明、开展 2020年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改工作情况调研实施方案的汇报、开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监督活动方案的汇报。

  629日至30日,(1)、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王立文、蔡金明到相关县(市、区)开展2020年“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活动。(2)张知通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一行在三明开展《福建省农作物种子条例(草案)》立法调研。(3)刘万年在福州参加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的《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论证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