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大事记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第三季度大事记

2020-10-30 11:2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七月份

  72日上午,詹积富、蔡金明参加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专题工作汇报会。

  78日下午,詹积富在永安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79日晚上,詹积富、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716日上午,廖小华参加三明市创城迎检工作专题会议暨创城指挥部成员会议。

  717日,(1)上午,廖小华参加创城迎检工作督导助理员专题会。(2)上午,张知通参加三明市诚信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代表大会。(3)下午,詹积富参加收听收看省委和省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工作调研检查总结会。

  720日上午,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王立文、蔡金明参加荆东片区开发建设情况视察活动。

  722日至24日,刘万年到福州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723日晚上,詹积富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727日,(1)上午,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蔡金明参加2020年市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推进会议。(2)下午,詹积富、王立文参加徐碧旧城改造项目推进专题会。

  728日上午,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议军会议。

  730日上午,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参加收听收看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

  八月份

  83日,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84日上午,王立文参加氟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

  85日至6日,刘万年在福州参加2020年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86日上午,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余建地参加“八一”军事日活动。

  87日上午,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收听收看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工作考核交流暨结业式。

  810日上午,詹积富、王立文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811日上午,肖长根参加中央和省直来明挂职干部座谈会。

  811日至14日,廖小华率调研组在永安、明溪、清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福建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执法检查。

  812日晚,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蔡金明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813日,(1)上午,詹积富、刘万年、王立文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下午,詹积富、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蔡金明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会。3)晚,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蔡金明参加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

  814日,(1)上午,詹积富、王立文参加全市城镇工作会议。(2)下午,詹积富参加各县(市、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3)下午,詹积富、廖小华参加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情况督办专题会。

  816日下午,张知通参加三明市首届“乐购三明”直播节开幕式。

  817日至19日,王立文率调研组在将乐县、尤溪县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819日至21日,詹积富、张知通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一行在三明开展渔业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专题调研。

  820日,(1)上午,詹积富、王立文参加市农村农房建设机制改革专题会议。(2下午,詹积富主持召开第67次主任会议,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蔡金明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报告、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我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2020年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改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号议案(关于制定《三明市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办理情况的报告、“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情况的报告、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讨论了审查和批准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前期工作的方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的方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

  825日至26日,詹积富、刘万年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一行在三明开展生态司法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和加强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8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蔡金明出席会议。肖长根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号议案(关于制定《三明市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和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830日晚上,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观看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

  831日,(1)詹积富到江滨社区督促指导创城工作。(2)下午,刘万年收听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座谈视频会议。

  831日至92日,廖小华陪同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炯佳一行在三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九月份

  91日,(1)上午,詹积富、廖小华、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蔡金明参加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体会议。(2下午,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肖长根、刘万年、蔡金明出席会议,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了习近平作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2日至8日,廖小华、张知通、刘万年、蔡金明参加以健康为中心的新型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92日晚上,詹积富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93日至4日,刘万年率调研组到沙县、大田县开展我市农村新型住宅小区集中建设试点工作情况调研。

  93日至5日,詹积富参加部分在闽基层全国人大代表赴将乐县开展专题调研。

  98日至10日,刘万年率调研组到沙县、建宁县开展我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调研。

  910日,(1)上午,詹积富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下午,詹积富收听收看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年中推进会。

  914日至18日,肖长根率调研组开展对市本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918日至24日,王立文率调研组到梅列区、三元区、沙县开展《三明市市区环城山体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924日至25日,肖长根陪同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省人大书画院院长叶双瑜一行到三明调研人大系统书画工作开展情况。

  928日下午,詹积富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廖小华、肖长根、王立文、蔡金明出席会议,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省人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议》,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副主任肖长根作专题讲座:全方位推动三明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 。

  929日晚上,詹积富、肖长根、张知通、王立文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930日上午,詹积富、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王立文参加2020年烈士纪念日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